7月 31, 2020

美國聯邦法官強制政府暫停在疫情間實施公共負擔規定 - 十一月更新

最新消息!美國紐約聯邦法官丹尼爾斯昨日發布全美強制命令,禁止政府在新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對綠卡移民施布公共負擔規定,一起來看看公共負擔測驗規定從一開始到現在的發展:
美國聯邦法官強制政府暫停在疫情間實施公共負擔規定

公共負擔測驗規定從二月開始實施

其實公共負擔的規定在美國移民法規裡已經有很長的歷史,只是歷年來因此規定被排除在外的移民者少於百分之一,因此政府要求實施更嚴格的公共負擔測驗,最高法院最後通過法案在2020/2/24開始實施新的公共負擔測驗(I-944表格),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I-944 和公共負擔規定,點這裡看細節!

時間點拉回現在:

美國聯邦法官強制政府暫停在疫情間實施公共負擔規定

昨日星期三,七月二十九日,美國紐約聯邦法官丹尼爾斯發布全美強制命令,禁止政府在新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對綠卡移民施布公共負擔規定,這是為了保護美國疫情的掌控,由於公共負擔測驗會導致移民綠卡申請者畏懼使用公共福利,包含醫療資源等,這將會造成疫情擴散的可能性增加,因此疫情期間的打壓行動很容易造成公共健康危安

我相信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應該以確保國人安全為優先,也能夠使移民人權及健康受到保護,那現在要申請綠卡的移民該怎麼做?移民局官網已经作出回應了! 7/29/2020之後的申请者將不再考量公共負擔的部分,先前的申請者也會做调整!

**更新: 聯邦法院下令禁止當前政府在此三州內執行公共負擔測驗: 紐約 (New York),佛蒙特州(Vermont),及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 這篇CNN文章有更多細節


綠卡申請者還需要交I-944表格嗎?

如果你的文件都已備齊,繳交I-944表格不會影響整體案例,移民局已表示不會考量I-944表格(只限在疫情期間,之後有可能會有變動),所以不需要交I-944 或是DS-5540,若是已經交了的申請者也不用更改,移民局已經在官網上表示,不會因為I-944而拒絕綠卡申請! 

13 則留言:

  1. Eve你好,
    謝謝你這個熱騰騰的訊息,我和老公最近要申請綠卡申請,也是卡在I-944的填寫細節,所以如上所述,目前不交I-944是可以的嗎?
    感謝你的耐心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只要法令還有效 (疫情期間),就不用交I-944,您可以看官網這裡解釋:https://www.uscis.gov/green-card/green-card-processes-and-procedures/public-charge/injunction-of-the-inadmissibility-on-public-charge-grounds-final-rule

      刪除
    2. 不過要注意,移民局只是回歸舊的公共負擔法則,你可以看這篇了解更多新舊法則不同的點: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0/08/public-charge-944-864-uscis.html

      希望能幫助到你! 謝謝!

      Evy

      刪除
    3. 太感謝你了🙏🙏🙏
      BTW, 我突然發現前面打錯你的名字,sorry!😅

      刪除
  2. Hi Evy,
    我目前在美國辦理調整身分
    若我只提供台灣房地產的權狀翻譯是否可做為證明文件? 需要鑑價證明嗎?
    另外台灣的信用貸款找不到契約也需要本人辦理正名, 我想用SWORN 宣誓書因為COVID 19難以辦理是否可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ke,

      感謝你的留言! 如果你的房地產證明是為I-864資產準備的話,你需要價值評估

      信用貸款是你的債務? I-944目前被強制暫停了喔! 移民局暫時下架I-944了,法院還沒有裁決何時回復

      Evy

      刪除
  3. Hi Evy,

    老公是美國公民,今年有申請下來政府疫情下提供的stimulus check,請問這會對I-944文件提交產生負面影響嗎? 我是打算今年10/2後遞件綠卡申請。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your time and assistan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了解stimulus check不在公共負擔規範下的負面條件,因為是對全面美國居民全面發放的,不代表你會依賴美國政府福利,你可以參考這篇,公共負擔通常以Medicare, cash assistance之類為主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0/06/how-to-pass-public-charge.html 如果不確定的話還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這只是我個人看法唷! 謝謝

      刪除
    2. 感謝您抽空回覆我! 非常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我也有買您的電子書,真的是很受用!

      刪除
    3. 不客氣,真的很感謝您的支持讓我能繼續經營部落格!

      刪除
  4. Hi Evy

    從上述內容看來,請問9月更新後,現在要申請i-485是不是同時也必須提交i-944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看這篇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0/09/USCIS-adds-i-944-back.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