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7, 2020

[解答] 綠卡申請如何填寫 I-944

申請綠卡已經夠複雜了,現在新的法規上路,又多了一個表格要填寫, 但仔細看看其實也不會太難,一起來看看一些細節吧! 加油!

 I-944表格是什麼

I-944表格是美國移民局(USCIS)從2/24/2020開始要求綠卡申請者填寫的表格, 如果你的申請文件在此之前就繳交了(依照郵戳日期)那你就不需要擔心這份文件, I-944表格其實跟I-864表格很類似, 基本上就是要求你證明你和你的家人能夠自給自足,  而不需要過度依靠美國政府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 I-944所考量的範圍又更大, 除了財務方面, 還會看你的保險, 教育程度, 甚至是你有沒有申請過美國政府福利的紀錄, 還有以前的移民申請紀錄等等。

**請注意:移民局目前將不再新冠狀疫情期間考量新制的公共負擔(I-944)部分,這之後有可能改變,點這裡看細節!

誰需要填寫I-944表格?

幾乎所有的綠卡移民申請者都需要填寫I-944表格, 有一些小部分的例外可以看一下USCIS移民局網站, 在表格指示裡有說明

小心如果你需要填寫這個表格而沒有繳交, 整份綠卡申請書會被拒絕喔!

誰應該要是I-944的填表人?

主要的I-485 AOD申請者需要填寫,通常是受益人(外籍配偶) 點下面連結了解更多:

I-944 表格所需要的文件

基本上你需要繳交所有你在I-944表格填寫當中提及的證明, 包含你的教育程度(畢業證書), 健康保險合約, 財務狀況, 信用紀錄, 以前申請綠卡的紀錄等等。按這裡下載I-944 Cover Letter 看更多細節。
很多人問我, 如果我才剛來美國, 我是靠未婚妻簽證來的, 都沒有這裡的財務或信用紀錄怎麼辦? 你仔細看一下就會發現USCIS網站有提及, 你如果有文件無法提供證明, 只要附上合理的解釋就行, 未婚妻簽證剛來的人, 沒有信用紀錄或美國的工作紀錄很合理, 所以不必過度擔心這部分。

     I-944表格的申請費用是多少?

    填寫I-944表格沒有額外費用喔! 因為他跟I-864一樣是I-485綠卡申請書的一部分, 按這裡看看所有綠卡申請表格的詳細費用說明。

    I-944表格要寄送到哪裡?

    因為I-944表格是你的綠卡申請I-485表格的一部分, 你必須和I-485一併繳交, 而依照你的申請方式(例如合併I-130一起繳交) 地址會不同, 你可以點這裡USCIS的頁面查詢你該寄送的地址。

    要如何通過I-944表格審核

    因為I-944還是很新的表格, 對於美國移民局如何審核這份文件的標準還沒有很多詳細的說明和解釋, 但有一些可以依據的基本指標:

    • 你必須在一到三年內能夠自給自足, 支持妳自己和你的家人, 而不需要依靠美國政府的福利
    • 政府福利的使用紀錄計算是累加的, 也就是說以下兩種情形對移民局來說是一樣一年的福利使用:
      • 六個月內同時申請過兩個福利
      • 練續四個月使用過三次福利
    • 政府會審查所有正面還負面的因素, 他們也會考量你的工作情形, 年齡, 教育程度和健康狀況等等
    最基本的, 你必須把表格填寫完整, 還有你可以技巧性的提供較多對你有利的證據, 對你的綠卡申請會比較有利!

    關於信用紀錄

    如何查詢和提供我的信用紀錄?

    網路上有滿多免費可以查詢信用紀錄的網頁, 這裡我列出幾個:

    如果我沒有社會安全碼怎麼查詢? 我還需要提供信用紀錄嗎? 

    不行, 你不需要有社會安全碼才能夠查詢你的信用紀錄, 如我你沒有這個號碼, 我建議你提供證明為何你沒有, 例如是因為現在社會安全局關門你無法及時領取到文件, 你可以附上證據,如果你想要更完整,你也可以附上一些準時繳交帳單的紀錄來作為好信用的補充證明。

    關於教育程度

    教育程度要從什麼時候的畢業證書開始提供?

    要看你的最高教育程度,如果你最高學歷有超過高中,要從高中開始提供一直到你的最高學歷(大學,碩士,博士)越完整越好。USCIS接受的學歷證明包含:

    • 畢業證書
    • 成績單
    • 其他專業證照等
    如果你無法取得證明一定要提供說明,最好是向你的學校要求至少寫一封信解釋。只要理由合理完整就不會被要求補件。

    國外的學歷要去哪裡驗證與美國學歷相等?

    如果你的學歷不是在美國境內取得的,你必須要透過機構證明你的學歷是和美國學歷相當的,這裡我列出幾個可以幫你驗證的機構:

    還好在肺炎疫情期間很多都還有營運,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看看!



    Disclaimer: This article is for sharing my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opinions only and not for the purpose of providing legal advice.

    22 則留言:

    1. 请问如果我母亲在美国境内, 然后我申请她调整身份, 可以把我的信息加在i-944上吗, 因为我有承担她50%的生活费用。 谢谢。

      回覆刪除
    2. Hello Long!

      你昨天有email我对不对? email里你写“表格744”我以为是不一样的,现在我又看了一下,我想你是问I-944.

      和你妈妈一起同住,超过18岁的家人的收入可以列入,但你要证明有同住事实及亲属关系。可以由信件,水电费或任何账单,驾照等等上面的地址证明。希望这对你有帮助!
      Evy

      回覆刪除
    3. 你好 這篇I-944資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想請問 關於教育程度:
      1. 是否畢業證書或成績單擇一即可?
      2. 在台灣的畢業證書或成績單,是否在台公證即可?
      關於健康保險證明:
      1. 是否為提供在台灣的健康保險證明? 畢竟在美國尚無
      2. 是否需公證, 如是, 可否在台公證即可?
      關於社會安全碼:
      可否同時進行 申請社會安全碼& 綠卡?

      不好意思 問題有點多, 希望能得到您的回覆,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uby,
        謝謝你的留言,
        1. 畢業證書優先
        2.要透過上面所列的美國機構認證學歷相等
        3.就我理解全球的都可以,只要有健康保险就有帮助
        4.不用,但要提供證明
        5.申請綠卡的表格From 765 工作證會問你是否需要一并申請
        希望這些對你有帮助,你可以看這篇有更多细節: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19/02/diy-i-485.html?m=1

        謝謝!

        Evy

        刪除
    4. Hi Evy,
      真的很謝謝你的回覆 非常的清楚, 以下想多問一些:
      1. 台灣的畢業證書是否只需向學校申請 不需再經過台灣公證, 直接經由上述美國相關機構認證學歷相等 即可?
      2.全家的收入證明和稅務資訊, W2, 是否與K1 petitioner 所提交的一樣 即可, 還是beneficiary須提供?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要看你選擇的美國機構要求 通常學校申請的即可
        2. 我不知道你當初K1申請交了些什麼,所以不能告訴你是或不是,基本上所有文件都需要重交,全家收入是指同住的家人,通常包含beneficiary & petitioner

        不客氣!
        Evy

        刪除
    5. 您好,
      想請問
      1.所謂債務是指美國境內債務嗎?我在台灣有學貸,但在美國沒有任何債務也還沒有信用,不確定該如何提出。
      2.所謂全家資產是我跟配偶的資產,還是包括雙方父母兄弟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謝謝你的留言,債務是全球的,台灣學貸也需要,我的英文版有更多細節:https://www.sweetbeginningusa.com/2020/06/i-944-liabilities-and-debts.html

        資產是household 在美國同住的家人都需要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這篇文中我有註明目前美國移民局因為法令的更改,在疫情期間不考慮新制的公共負擔I-944部分喔! 細節在這: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0/07/judge-stops-public-charge-944.html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0/08/public-charge-944-864-uscis.html

        謝謝你!
        Evy

        刪除
    6. 您好
      想請問若最高學歷(碩士)是在美國取得,那麼高中大學在台灣的學歷證明還需要認證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建議從高中以上都做驗證喔! 這篇文章給你作參考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0/09/i-944-education-equivalent-evaluation%20.html

        刪除
    7. 請問I-944 提供台灣英文畢業證書是要正本嗎?還是影本就可以?一定要有成績單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取其一即可,以畢業證書為主,在指示裡沒有說要提供正本,因此影本即可,如果你的案件需要正本到時候移民局會發通知要求,通常是面試時會要求攜帶正本驗證

        刪除
    8. 想請問國外學歷證明是申請General repo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歷證明通常是用畢業證書,沒有的話要求成績單為次要證據

        刪除
    9. 請問台灣的學生貸款,該用什麼方式附上比較好。借據都是洋洋灑灑的中文....

      回覆刪除
    10. 妳好,謝謝你寫這篇幫助很大
      我想請問一下COVID-19 政府發的補助金 (已發兩次)要填在 page 8 的 public benefits嗎 如果要的話,是屬於哪一類呢

      不好意思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的理解政府covid補助金不在這個範圍內,因為政府是全面性給的,如果你想確認建議您詢問專業律師! 謝謝

        刪除
    11. 您好,想請問一下美國銀行戶頭需要提供12個月的statement嗎?我和美籍配偶的收入有達到 125%,因為這樣子一下就4,50頁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是指用來證明財力嗎? 可以提供近期的稅務資料

        刪除
    12. 外籍配偶的教育歷史(從高中開始到最高學歷)
      您好,我只有台灣學歷的畢業證書,目前手上只有大學的畢業證書,人在美國沒有高中的,這是一定要附上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三月九日起944不再需要了喔! https://twmamainusa.blogspot.com/2021/03/i944-public-charge-rule-reversed.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