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3, 2020

如何證明綠卡婚姻的真實性 Bona Fide Marraige Evidence

我應該提供怎麼樣的證據證明婚姻的真實性(Bona Fide Marriage)?

如何證明綠卡婚姻的真實性 Bona Fide Marraige Evidence

在所有的綠卡申請文件中,我覺得準備真實婚姻證明的文件是最有趣的部分,我們從一開始準備要申請時就開始收集我們共有的一些資料,例如照片,信件,來往的訊息,禮物等等。在準備的過程中也回想起很多好玩的回憶。
雖然說證明婚姻真實性這部分是很彈性的,可以自由發揮,但是有幾個重要的項目你應該要提供。一起來看看:

主要有三個方向:
  1. 證明你和配偶目前或是未來會住在一起
  2. 證明你和配偶有共同的未來計畫
  3. 證明你和配偶在生活中有牽絆或共同性
一些你可以提供的重要文件包含(如果你有的話):
  • 共同銀行帳戶或投資帳戶
  • 共有的資產或資源
  • 全戶一起的健康保險
  • 你有的金融帳戶裡顯示配偶為受益人
  • 結婚證書
  • 任何一起簽署的合約(例如租約,婚禮場地合約等等)
  • 住在一起的證明
    • W2薪水單上有你們的地址
    • 帳單上有你們同樣的地址
    • 包裹郵件或信件等等有同樣的地址
  • 其他證據:
    • 如果你有共同扶養的孩子,提供他們的資訊
    • 如果妳懷孕,提供超音波照片,產檢證明等
    • 如我你們曾一起旅行,提供飛機機票,一些活動的入場券等等
    • 曾寫給對方的電子郵件或訊息
    • 你們和對方家人一起的照片
    • 發揮你的想像力,提供任何你們一起共有的證據

下載電子書裡有更多詳細的說明以及申請小訣竅分享:)

有關真實婚姻照片證據

如何證明綠卡婚姻的真實性 Bona Fide Marraige Evidence

我要怎麼呈現照片證據?

其實你並不用特別去買相冊,將照片呈現在簡單的A4紙張效果是一樣的。我們當初就是用白紙貼上照片呈現,也沒有任何問題。我認為提供照片時,最好是有你們和對方家人一起的照片,想想看,你和你配偶有可能會造假,但是如果是連家人一起欺騙卻不這麼容易!所以自然就成為很有力的證據。 我在一張紙上貼兩張照片然後在底下加上一些簡單的說明及日期。看看右邊這個範例:

我需要提供多少照片呢? 

 當然照片證據是比較吸引目光,但是提供太多照片也是會讓審核員很累的,所以我覺得20-30張照片就很夠了!我們大約提供了25張照片。我建議你專注在一些比較重要的照片,像是你的婚禮照片,大型的旅遊,家庭聚會等等。我從最新的照片開始慢慢往更舊的展示。其實只要你的婚姻是真實的,一切都會順利的!不用太擔心。

2 則留言:

  1. 你好 謝謝你詳細的清單 對我幫助很大。 想請問你的電子書内有沒有每個表格的填寫示例。 我有一些表格還有疑問。 列如I-130 question 10: Has anyone filed petition for beneficiary? 如果Beneficiary 之前是H1 I-140 approved 算不算Ye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電子書沒有含範例因為每個人的案例真的都很不同,沒有一定的答案是用各種背景,為了不誤導大家就沒有分享這部份了

      Question 10問的應該是說有沒有人為你填寫過130所以我認為你的情況是NO 但是你如果想要確認可以問問有類似經驗的人或律師!

      謝謝!
      Evy

      刪除